2009/05/01

Reply to Aquarhead

在给某洵前些天的帖子写回复 搞笑的是写了半天 submit后的提示是[Failed to add your comment].
原因未知 反正我网络正常 只是写得稍长些么 WP的评论也没有字数限制啊
-_-||.
懒得找地方存 扔在下面了.


汗颜 那天晚上跟你白说了 生物行为实质上是原子行为 一切宏观物理行为都是粒子行为 那么经典物理中 给出一个系统中所有粒子的状态 以及它们之间作用规律 就可以计算出任意delta t之后的系统状态 当然 这要求一个强大的处理能力 比如云计算 呵呵
但事实上没必要计算 只要当前存在这样一个确定的系统状态 那么任意delta t之后的系统状态就是确定的 因此一切都有了确定的状态和状态转移方向
两个星期前我和某女分手 现在我熬夜给你留言 1g1g.com正在随机播放的是周传雄的向北飞 七个月之后某洵被上海交大保送录取[复旦保送只限上海和浙江..] 这些这些 就都是被注定了的
换句话说 这世界是宿命论的具体体现 一切行为 都只是在完成被期待要完成的 挺像TheMatrix里面Oracle对Neo所说的对Choice的解释
问题是有个东西叫量子力学 其中有个东西叫不确定性原理 说的是一个物体的动量和位置不确定度的乘积是个定值 换句话说 这2个物理量不可能同时以很小的误差值来确定
那么回到上面说的理论 不过这回 无法确定一个系统当前的状态 也无法确定任意delta t之后的系统状态 那么理论基础没了 什么都没了 呵呵
话说我曾经提出上面的<确定性>理论 后来对量子力学略懂之后 就有了上一段的补充[也就是对原理论的推翻..] 然而我疯狂地研究了好久量子力学以后 并没有从思考中获得哪怕是一点进一步的结论 也就是说 我并未懂得什么>_<
待以后再说吧..Feynman物理学讲义就快读完第一卷了 该继续读下去呢 还是re读呢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