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6

冬至风雪至,春日岂无期?

巨恶的一模作文,巨恶的作文题目.郁闷的我用早自习写了四百字的文言交上去.
惭愧,这的确是我第一次用文言写考场作文,文辞浅陋,不知语文大萍读了会是什么表情.
仿洵牛,引用了Shelly西风颂的最后一句.是自己的翻译.
冬至风雪至,春日岂无期?
不知诗人可满意否.我却总觉得把原文的风骨丢掉了.
待作文被批阅完交还给我,再作删改吧.准备去被窝读苏曼殊.
顺便,苏曼殊的翻译风格真的好神奇好神奇呢,对原作的忠实度极低,简直就是重写一遍了~

1 条评论:

  1. 哎,大牛就是大牛,今天我班作文29个没交的让伟哥训了一节班会课.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