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2

几个月前的某考场作文.

是几个月前的月考了.貌似就是从那次开始成绩单调递减.
谈不上奇文共赏,我只是突然想到M67牛贴的几篇初中时代的作文,小模仿一下
话说那次是的确很恶心的题目..命题作文[一步一台阶].显然又一篇正统的科举文.
实验班的才子们从来不担心作文题目,不管考题是什么,他们总会有虚伪而廉价的素材,然后轻松堆出产量巨大的水货范文.
而我的文,便大多是平均分以下的.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郁闷很郁闷,后来习惯了就好.
废话真多.贴个作文还得写这么长时间.草草收尾.睡前读苏曼殊文集去了.
话说我真的很喜欢这样半床花月半床书的生活.~
GoogleDocs上作文的链接[Published] http://docs.google.com/Doc?id=d4q3nzx_51hcjw5rfr
顺便,八百字的作文打出来以后感觉好少啊..
全文录如下.

一步一台阶

我看见身前的路,台阶连着台阶,通向未知的远方.我身前的台阶上,留有不知多少人的足迹,清晰而模糊地向我展示一条汹涌绵长的人类前行的洪流.我伸出脚,印在无数人的足迹之上.

而我试图看清的景象,在千百年前.当此地一片荒芜,那条台阶之路在此处终止时,所有人的足迹便在此处中止.他们迷惘,无助地站在这最后一级台阶上,或是心灰地掉过头去.

直到一个清晰而模糊的身影出现.他看着思考着丈量着,终于从他沉重的背囊中取出一块砖石,安放在身前某处,然后,指引着人们向前去.

我认不出那人是伏尔泰孔丘或是哥白尼,我只知我敬仰极了他的行为,一步一台阶,造路于无路之处,将人们指引向前去.

我不知走到何时能与他相见,我只能走着寻着,向着前方那个隐约存在的身影.

而路过的台阶上,间或留着几滴血痕,应是他的肩被沉重的背囊磨破了,又没人给他包扎.他只能承受着.

也许他是布鲁诺罢?我当即开始回想布鲁诺受刑的情形,用作我的想法的论证.但过了一会我便放弃,因为我又想起了马克思曾受过的迫害.

他应很健壮吧,否则怎扛起那么多的砖石.然而,他要有多少砖石,才能供应一步一台阶的建造呢?非但不是线索,我却更加没有头绪.

我迷惑着,只能想着走着.

直到某处,我猛然发现路到尽头,止有一个黑衣人立着,望向远方.我便向他询问那建路者的所在.

"你问他?不,不是的,是他们."

"他们?"我正疑惑着,那黑衣人却转过脸,我惊而语塞."啊呀,您,迅哥儿?!不不,周先生!"我又看见他背上的背囊,恍然."啊呀呀,原来是你们......"我指着脚下,望向前方尚未建成的路.

"'你们'?不是的,是我们."他回答说.

"我们?"我突然感觉背囊沉重.伸手去摸,其间一块一块的尽是砖石.

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