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1

开.学.典.礼.

冷的礼堂中央,我承受着日落的余光.
我初中时曾读沈复,仿他浮生六记中的张目对日,明察秋毫.那时夏天日光强烈,居然也就撑下来了.只不过事后目眩.今天也是一样的感觉.
台上有人读着获奖名单,而暮光直射下我的视野,一度只剩下身边不到5个人.明亮刺眼的世界,我看到的只有黑暗.
然后日落.光芒在狭小的窗的边缘一寸一寸地消失,我看到不忍目睹的作别.
然后名单读完.
然后代表领奖.
然后是无意义的冗长发言.
然后回班.然后晚课.然后自习.然后放学.
三排座位前的领奖的某女,她看不到我的表情.
一人前的某女,我看不到她的表情.
对不起.


晚安说过.216其实也并无把握会梦到215.
215关掉电脑.静静地去睡.只有216的字迹还在纠结.

你一会不许盯着她看.
懂么?要不我会多想...

2 条评论: